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首都机场跑道为避让无人机关闭半小时

2018年11月12日1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机场跑道附近11日晚因发现无人机抵近而不得不临时关闭半小时,造成部分航班起降延误。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11日晚6点30分左右,一架尼尔森航空的小型飞机在惠灵顿机场准备降落时,在跑道尽头以外3公里处的183米高空发现一架无人机。飞行员向塔台报告后,机场跑道随即关闭。

根据新西兰国内航空法规定,无人机不得抵近空管空域4公里以内,飞行高度上限为122米。

新西兰空管负责人蒂姆·博伊尔称已通知警方协助寻找肇事者。他严厉谴责这一行为严重违反航空法。“飞机降落时如果不慎与无人机相撞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而类似的违法行为正变得越来越频繁。”

据博伊尔透露,过去一年中,新西兰空管空域有记录的无人机侵入报告达70起且呈上升趋势。他呼吁空管部门和警方联合加强立法,尽可能减少类似情况发生。

上月底,奥克兰一架救援直升机在晚间执行任务时,在近400米高度与一架大型无人机“擦肩而过”,险些造成坠机事故。飞行员詹姆斯·泰勒事后回忆时心有余悸,他根本没有想到会有无人机飞达如此高度。更令他沮丧的是,在汇报了这一情况后,新西兰空管因缺乏对无人机的注册管理而无从调查肇事者去向。

据报道,新西兰将无人机飞行分为商飞和民飞两类,只对商飞要求强制注册和预先申报,对广大的民飞群体管理尚属空白,对无人机操控者群体缺乏教育和管理,导致一定程度的飞行乱象。(记者 郭磊 田野)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