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师大科德学院帕潘德里欧导师对话学子受欢迎

2018年11月12日13:1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11月6日,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导师帕潘德里欧与学子面对面,对话影视教育,促进国际教育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时隔半年,再度来访,帕潘德里欧在师生们的陪同下,首选参观科德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学生毕业作品展,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其中视觉传达的作品《童话》吸引了帕潘德里欧的目光,在认真聆听了该作品的创作理念和背后寓意之后,对该作品的创作赞不绝口。

随后,帕潘德里欧走进了无人机课堂,与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对第三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赏析。他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一个小型无人机引起了兴趣,摄影系主任王大鹏老师介绍说,这是学校无人机航拍大队自主研发的,主要用于特技表演穿越机,也可以进行简单拍摄。帕潘德里欧表示无人机专业的应用前景广泛,在感叹科德学院无人机专业的发展迅猛的同时,也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努力学习,运用科技创新专业,并期待着在下一届的“科德杯”竞赛中看到希腊学子的身影

帕潘德里欧应邀来到剧场为全体师生做“古希腊历史与哲学中的领导力”主题演讲。

首师大科德学院董事长李宝山先生代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非常荣幸再次邀请到帕潘德里欧,科德学院是一所开放的学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办学是科德学院一贯秉承的宗旨,相信通过此次 帕潘德里欧到访将更好地推动科德学院的国际化进程。

伴随着大家阵阵掌声,演讲正式开始帕潘德里欧为大家详细介绍古希腊历史与哲学中的领导力,他通过古希腊文学作品《奥德赛》引出古希腊领导力的本质,并借鉴自身经历,通过环保、经济、文化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生动形象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国际化、高水准演讲。

温馨的环境、欢愉的气氛,乔治·帕潘德里欧与学校海外升硕的部分学生一起参加了精心准备的冷餐PARTY。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海外读研、就业、语言及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困惑不解与帕潘德里欧倾心探讨。帕潘德里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勇于挑战自我,敢于更高的追求。科德学院的海外升硕培养模式正是给有梦想,有抱负,对自我有要求的同学提供了多渠道、多方向的深造之路。学校凭借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优质海外教育资源,牵手名校,助力每位科德学子实现梦想。

作为一所倡导“精品化、艺术化、国际化”的艺术高校,挑战与机遇并存,科德学院一直不遗余力地引领师生拓展国际视野,从校外邀请国际政要、专家学者等不同领域的大师走进学校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体验到跨学科、多元化的教育,对世界概念有了更立体、更具象的认知,在活动和组织的过程中培养国际视野,成为适应全球化背景下,符合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大师走进课堂已经成为了科德学院一项重要的教育传统。帕潘德里欧为科德学子带来的哲学思考和人生启迪。(文/图:苏仕祥)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