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泰国国际教育展在曼谷举行

2018年11月12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11日电(记者孙广勇)11月10日至11日,OCSC (Office of the Civil Service Commission) 2018年泰国国际教育展在曼谷举行,为期两天的教育展吸引了全球25个国家的340多所高校及教育机构的踊跃参加。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华东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高校及中泰留学专业平台iGET泰中国际教育联盟。

OCSC国际教育展由泰国文官委员会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2017年的教育展参与人数达到了22,485人次,是泰国最受关注的国际教育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泰国学生和家长对前往中国留学充满浓厚兴趣,他们纷纷驻足中国高校的展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 梁学宏院长表示,近年来留学广外的泰国学生人数呈稳定增长趋势,此次教育展不仅给泰国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中国高校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广外的国际交流合作及留学生培养,对吸引优质生源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将来能在广外看到更多的泰国学子。

华东师范大学专门负责招生工作的黄志佳老师也接受了记者采访,黄老师表示,就近年的申请情况来看,泰国学生就读的专业仍以语言类专业为主。借助此次教育展,希望泰国学生能了解到华东师范大学也有着丰富多元的专业向留学生开放,希望有意向到中国留学的泰国学生能结合自身条件,不再局限于中文专业而是选择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学习,真正成为全面的国际型人才。

iGET泰中国际教育联盟主席Asst.Prof.ChatchawarnHungsapuck介绍,泰中国际教育联盟是泰中两国间教育合作与交流的专业信息平台,也是泰中两国学生到对方国家留学的全方位服务“绿色通道”。目前已有12所泰国公立及私立大学、近40所泰国中学以及18所中国综合型高校参与其中。此外,联盟还搭建了中泰跨国人才平台为学生毕业后就业提供服务。泰中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谢华博士介绍,随着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不仅留学中国的泰国学生越来越多,两国企业对中泰双语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增大。泰中人才交流协会通过自2015年初成立至今近四年的积累,就企业与人才供求信息不对称、匹配不精准的现状,联手中国职业信息科技平台及iGET泰中国际教育联盟共同搭建了中泰跨国人才职业平台Jobs TC,为中泰两国学生回国就业提供保障。 在此次教育展上正式启动的该职业平台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两端信息精准匹配,为企业解决“招人难” 、为毕业生解决“找工作难”的两难问题,从而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的不断升级。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