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隆重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2018年11月12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黎11月11日电  (记者李永群)11日,法国政府在巴黎雄伟的凯旋门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现场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始终将和平放在首要位置,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国领导人或高级代表出席了仪式。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战争在以英国、法国、俄国为首的协约国集团和以德国、奥匈帝国为首的同盟国集团间展开,主要战场在欧洲。1918年11月11日,协约国和德国签署停战协定,德国宣布投降,一战宣告结束。历时4年的一战席卷欧、亚、非三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吞噬上千万人生命,是二战之前人类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面最广的战争。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2日 21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