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明年防务开支与2018年相比将增加12%

2018年11月11日10: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媒体9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已认可财政部提交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依据这一草案,德国2019年防务开支将在今年基础上增加12%。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基本达成共识。2019年预算案中,开支总额3564亿欧元(约合4046亿美元),比2018年增加130亿欧元(148亿美元);其中,防务开支432亿欧元(490亿美元),涉及舰船和运输直升机等采购费用,与2018年防务开支385亿欧元(437亿美元)相比增幅为12%。

德国联邦议院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讨论2019年财政预算案。

观察人士认为,德国防务开支调整可能关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敲打”欧洲盟友增加防务费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014年决定,10年内成员国防务支出增加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水平,德国是至今没有“达标”的国家之一,多次遭特朗普单独“点名”。

北约刚刚结束在挪威及其周边地区举行的“三叉戟接点2018”联合军事演习。德国国防部数据显示,德国为这场军演花费9000万欧元(1亿美元),与去年相比接近翻番。与此同时,德国派出逾万军人参加,人数达到去年三倍,仅次于美国。(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