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8物联网产业项目招商签约大会暨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1月9日,2018物联网产业项目招商签约大会暨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市密云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副会长高福朝,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金东辉,密云区政协主席王稳东等来自密云区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揭牌签约仪式

大会为中国企业云服务大数据指数服务平台、物联网交流平台与产业化平台、国际物联网技术交流(北京)平台、智慧城市总部、智能汽车产业园、智能城市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智慧体育文化产业、美域高晟国际旅行社高端民宿等8个项目进行了揭牌和签约仪式。

密云区政协主席王稳东在致辞中指出,密云区委、区政府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政策。站在新的征途起点,密云区一定会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为企业家们打造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兴业的福地。

密云区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小君在发言和采访中表示,区商务委依托部门主要职能和自身优势,联合密云本地企业共同打造了物联网大厦招商平台和企业服务平台,为引进的企业提供注册服务和后续的统计、税务、融资、财务管理等服务,现在入驻的企业已超过50家。搭建该平台,旨在通过“以商招商”的模式,结合密云区招商引资政策将进一步打造密云引进企业的聚集示范区,助推密云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借助国家和北京市鼓励主题楼宇、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的文件,结合密云区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发展的系列办法,将把现有招商平台从物联网产业向更多更广的新业态拓展,为所有入驻密云发展的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云商企服数据处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征介绍了云企服密云示范项目情况。项目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的方式,利用短视频方式实现企业信息的可视化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企业信息和行为追溯平台。同时,项目提供企业分类、评测等服务,挖掘企业相关数据,助力地方政府完善中小微企业大数据信息。

中加集团总经理梁博聪、世界万国物联网组织副主席刘龙军等专家企业家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介绍了新媒体与大数据联盟的运作情况以及与云企服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编辑出版《中国企业云服务指数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上,密云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林宣布密云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