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聚焦使命任务开展教育

2018年11月09日1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瓦乌11月9日电 “阳澄湖畔,虞山之麓,三九年的严冬,三十六个伤病员高举共产主义的旗帜……”11月6日,在距祖国万里之外的南苏丹维和任务区,第九批维和工程兵大队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争当维和尖兵”活动,在追寻先烈英雄事迹中话使命、论担当,引导官兵正确看待维和任务中的苦与累,努力争当维和尖兵。

“1939年9月,“江抗”奉命西撤,在阳澄湖畔留下36名伤员,他们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机动灵活的游击战,首战梅李,恶战阳沟楼,血战沙家浜,打得日、伪军胆战心惊……”警卫中队“沙家浜连”战士郭成成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连队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生动故事。

“我们唯有不怕牺牲、投身维和事业、有效履行使命,才能无愧党和人民的重托!”听完“沙家浜连”的故事,该大队勤务中队陈睿的话道出了在场官兵的心声,“维和任务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与革命前辈们为了信仰甘愿献出自己的生命相比,这又算什么呢?”

“革命精神催人奋进,红色之行,坚定理想信念,我将以昂扬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负组织的重托。”工程保障一中队四级军士长贾东政这样说道。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用红色基因培育塑造官兵。”该大队政委王家会介绍,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施工小间隙、野外小场地、班排小队伍,以“讲述红色故事 争当维和尖兵”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小故事、小讲座、小辨析等启发式、互动式教育。同时,还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学红色典型,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熏陶,自觉传承优良传统。

和平蓝,彰显使命;中国红,宣示忠诚。该大队官兵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和平丰碑。(赵阳阳 贾方文 )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