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与美国就“支恐名单”问题展开新一轮谈判

2018年11月09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1月9日电 (记者 李逸达)苏丹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称苏方已开始与美国进行新一轮战略对话,重点讨论将苏丹从美方认定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问题,以实现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苏丹欢迎美方就此与苏丹密切沟通。

本周,苏丹外长迪尔迪里访美,与美副国务卿沙利文进行会谈。美方向苏丹表达了六大关切,要求苏丹扩大两国反恐合作、采取措施解决突出涉恐问题、改善宗教、新闻等领域人权状况、改善人道主义援助准入条件、在国内停火以实现全面和平、严格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等,如果苏丹满足这些关切,美方将考虑把苏丹从“支恐名单”中除名。但美苏双方均未对此设定时间表,美方预计相关谈判可能历时半年至4年。

1993年,因被指控为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等组织提供支持,并庇护本·拉登等国际恐怖分子,苏丹被美国列入“支恐名单”并受到美国制裁。2017年底,美国称苏丹在反恐等问题上与美保持密切合作,解除了部分对苏制裁,但仍将其列入“支恐名单”之中。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