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斯拉董事会任命新董事长

2018年11月0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特斯拉新任董事长罗宾·德霍姆(官方图片)

人民网美西11月8日电(邓圩 肖楠 宫欣)特斯拉当地时间8日晚宣布,任命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为董事长,被取代的马斯克将继续担任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

特斯拉任命新董事长这一举措,是今年9月份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而这一切风波的起源是马斯克8月在 Twitter 上发布的“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马斯克发推特表示已经有了资金支持,计划以每股420美金的价格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马斯克的这条推特让特斯拉股价随之暴涨11%。17天后,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公开表示将放弃私有化。9月27日,SEC称将会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9月29日,马斯克和SEC达成和解,和解协议中规定马斯克必须在 45 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未来三年内不得再担任董事长,不过可以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此外马斯克和特斯拉都需要支付2000万美金的罚款,特斯拉还需要在明年之前增加两名新独立董事,并成立一个独立董事委员会。

新任董事长罗宾·德霍姆自2014年起就已经是特斯拉董事会的成员,并长期担任技术和电信主管一职。在众多董事长候选人中,德霍姆是唯一拥有在大型汽车公司工作经历的候选人。 她曾在丰田汽车公司工作过7年,任丰田财务主管。德霍姆本科毕业于悉尼大学,硕士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拥有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商学硕士学位。她曾在澳洲电信公司Telstra担任过18个月的首席运营官,今年10月份开始她在Telstra公司负责首席财务官兼战略主管。 不过之后,她将会辞去Telstra首席财务官一职,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特斯拉目前有8名现任非执行董事,其中5名都和马斯克有联系,且都容易受到马斯克的影响。与马斯克没有过多关系的德霍姆在被任命为特斯拉新董事长后,将会负责督查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

新董事长任命声明发布不久,麦格理集团分析师表示,如果特斯拉持续盈利超过12个月,将有望在明年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