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亲亲的壮乡》情意延绵歌长久

2018年11月0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生于广西柳州的著名青年歌手严当当,从9岁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我小小刘三姐》开始展开自己的歌唱生涯,2005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直至2012年担任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大赛评委,严当当在实现自己歌唱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近期,严当当专门录制了新歌《亲亲壮乡》来表达她对家乡60年翻天覆地变化的感叹和由衷的祝福。

“一朵朵白云,在龙脊飘荡;一簇簇木棉,照亮了春江;一首首山歌,汇成欢乐的海洋;年年三月三,岁岁神采飞扬……”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广西这个以壮族同胞聚集居住的地方,更多的印象是刘三姐歌中所唱的:“春天茶叶香又香,茶山一片好风光,自己种来自己采,甜满心头香满筐”歌词中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富足常乐的壮族儿女,还是“桐子拿来打灯油,妹在灯下做绣球;绣球里面装红豆,一心一意望哥收”歌中唱的用山歌热切表达爱意的爽朗壮族儿女……谈到这些美好的画面,严当当掩饰不住心中的向往和对美好回忆的感叹:“我从小生长在柳州,我们的祖祖辈辈告诉我们,广西,壮乡是一个田野充满歌声、生活充满勤劳勇敢气息的地方。以前如此,现在也如此。今天,我们目所能及的每一个角落,广西在自治区成立的六十年的道路上,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功中不断的脱胎换骨。为了建设更美好的家园,广西的人民不畏惊险、不辞辛劳、众志成城,才有了今天这方美丽富饶的土地,生机勃勃的面貌,广西人不断的走出这片土地,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创造更高的价值,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极尽绵薄之力。”

“一幅幅壮锦,织出了希望;一个个绣球,热情又奔放;一朵朵浪花,载着梦想去远航;悠悠丝路情,情牵四海八方……”

说到乡情,严当当说:“作为一个广西人我自豪,作为一个壮族儿女,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身为广西人,壮族人,当我站在舞台上向世人用歌曲描绘广西的壮丽山川,富饶美好的同时,我真切的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壮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能歌善舞。作为一名军人,我借由慰问演出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比,作为一个歌者,我的舞台遍布祖国的各个角落,最让我眷恋的依然是广西这片土地。

“这是我亲亲的壮乡,携手花山地久天长……”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