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浙江庆元全力打造“全球铅笔智造之都”

2018年11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小铅笔,大梦想。浙江庆元县围绕全面打造“全球铅笔制造之都”的目标,中国(庆元)铅笔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1月5日—6日召开,铅笔行业的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企业家及铅笔协会代表、40年铅笔产业发展有功人士等一起参加了此次论坛。

除主旨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外,论坛还进行了文教产业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庆元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制笔协会签订”庆元铅笔自主品牌培育”战略合作项目,庆元县铅笔行业协会与福州普络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庆元县铅笔流水线智能化改造”战略合作项目;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全自动铅笔沾头机开发战略合作项目;浙江安益新材料有限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铅笔水性漆研发战略合作项目等4个战略协议。此外,鸿星文具、久灵笔刷、鸿叶笔业、贝斯特软化版、亿丰文具分别与得力集团、晨光文具、上海英雄集团、孟加拉国佩特拉贸易有限公司、巴基斯坦道乐工业有限公司、马来西亚ECO有限公司签订5个大订单采购协议,累计金额达2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庆元铅笔行业一直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连续5年产值年均递增25%以上。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铅笔行业的交流合作,帮助大家了解产业最新发展方向,促进铅笔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庆元铅笔行业有企业40余家,从业人员6800多人,2017年庆元实现行业总产值20.45亿元;铅笔总产量达60多亿支,占全国铅笔总产量的27.84%,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