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质量严重恶化

2018年11月08日21: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11月8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政府部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民众在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首都新德里当日的空气质量被列为全年最差。

印度空气质量预测及研究系统的数据显示,新德里整体空气质量指数8日跃升至574,属于“严重+紧急”级别。

根据该系统空气质量指数,0至50之间为“良好”、51至100之间为“满意”、101至200为“中等”、201至300为“差”、301至400为“非常差”、401至500为“严重”,超过500则被列为“严重+紧急”级别。

印度空气质量预测及研究系统发布警告说,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严重+紧急”意味着,健康的人长期暴露在这种空气中也可能患上呼吸系统疾病。政府部门要求对空气质量敏感者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11月7日是印度重要的传统佳节排灯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民众燃放烟花爆竹庆祝。自8日凌晨2时开始,新德里空气质量指数就开始进入“严重”级,一些地方PM10和PM2.5浓度达到999微克/立方米。大量燃放的烟花爆竹使新德里上空笼罩了一层烟雾,能见度明显下降。

为了减少污染,印度最高法院10月23日下令,排灯节期间只能在晚上8时到10时燃放烟花爆竹,节日期间只允许制造销售绿色无污染的烟花爆竹,但是首都地区仍有一些地方违反禁令。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