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国防部:韩朝商定各保留非军事区内一处警备哨所

2018年11月08日21: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11月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8日发表声明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已达成协议,将各自保留非军事区内的一处警备哨所不拆除。

声明说,从本月1日开始进行的非军事区内的警备哨所示范性撤除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韩朝双方一致认为,其中一部分警备哨所有继续保存价值,双方将各自选择一处哨所为保留对象,撤出该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装备,保存该设施的原有形态不予以破坏。

根据声明,韩国方面选择保留距离半岛东部海岸最近的哨所,也是1953年签署朝鲜战争停战协定后建成的首个哨所。韩国国防部表示,选择保留该哨所的原因一方面是考虑其具有的历史象征意义,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今后可将其用于和平事业。朝鲜方面则选择保留位于中间地带的一处哨所。

韩方还表示,韩朝军事部门将继续进行相互确认和管理,确保保留的哨所设施不被用于军事目的。

10月26日,韩朝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商定撤出边境附近非军事区内11个警备哨所的人员与装备,并于11月底前完全撤除这些哨所,双方将在12月通过相互检验,最终确认相关撤离措施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