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的梦”演出在林肯中心举行

2018年11月0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电 (记者徐晓蕾)作为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活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演出11月6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

当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以及俄罗斯等国常驻联合国使节、联合国高级官员等900余人观看演出。

马朝旭在致辞中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家是追求人生梦想的奋斗者。自2000年以来,他们的演出登上过100多个国家的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现艺术之美、传递人性之光。200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平艺术家”称号,表彰他们“追求提高人类尊严、促进相互理解和实现和平理想方面的贡献”。残疾人艺术家们的演出让所有人有所感悟,这对于安理会成员从事的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十分有益。

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的唯美意境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先后以舞蹈、京剧、歌唱等形式丰富的精湛表演,展现乐观自信、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将整场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带给观众视觉享受和心灵震撼。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