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期选举落幕

2018年11月08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1月7日电  (记者胡泽曦)据美国媒体6日晚报道,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夺回国会众议院控制权,共和党则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新闻台等媒体报道,民主党获得的席位将超过众议院多数党所需的218席,时隔8年重新控制众议院;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密苏里等州夺回国会参议院席位,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新一届国会将于2019年初履职。当天的中期选举还改选了36个州长、3处海外属地的行政长官和大部分州级立法机构等。

  民调显示,医保、移民和经济是本次选举中最受关心的三大议题。美国媒体普遍报道称,此次中期选举选民热情明显高于过去数届。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一个投票点,负责人卡罗尔·富勒告诉本报记者,早上6时投票开始前,已经有将近30人在门口排队。该选区总计约有3000人符合投票条件,但下午3时,投票人数已经达到980人。富勒称,这样的投票率在中期选举中是少见的。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8日 21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