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说蓬佩奥和金英哲的会晤将推迟

2018年11月07日15: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7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蓬佩奥原定于本周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举行的会晤将推迟举行。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说,会面将在晚些时候举行。声明没有说明推迟的具体原因,仅表示美朝当前对话会继续进行,美国仍致力于落实两国领导人6月新加坡会晤时做出的承诺。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于5日宣布,蓬佩奥将和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前往纽约市,并于8日同金英哲举行会面。双方将探讨如何在落实新加坡会晤联合声明的四点主要内容方面取得进展,包括实现朝鲜“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

  蓬佩奥4日曾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在会谈中落实两国领导人再次会晤的问题,并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9日说,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美国媒体10月下旬援引匿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说,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可能会在明年年初举行。

  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记者朱东阳  刘晨)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