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TikTok成为美国下载量最高应用

2018年11月07日14: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TikTok成为美国下载量最高应用

image.png

  今年10月,全球短视频应用TikTok成为美国月度下载量最高的应用。近日市场应用机构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显示,TikTok在上个月的下载量超过了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和YouTube。

  不仅是下载量,TikTok在安装量上也已经跃居美国市场第一位。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称,TikTok在9月的安装量比上月增长约31%,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总和达到约381万。排在第二位的Facebook的首次安装量为353万。而与2017年10月相比,TikTok在美国的安装量增幅达237%。

  前不久,美国文化评论界知名出版物《大西洋月刊》对TikTok进行了深度报道,称“过去几个月,TikTok的视频在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迅速火爆起来,浏览量超过百万”。究其原因,TikTok最大的魅力在于它为广大普通用户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认识新朋友的平台。报道援引印度作家Hardik Rajgor的观点表示,TikTok不仅是一款应用,它还是一段经历、一条通往不同世界的大道。“TikTok不仅在你的朋友、与你相似的人中流行,还吸引了与你拥有相同经济、社会和文化背景的人,TikTok是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平台,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TikTok于2017年夏季在全球范围内上线,并迅速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数已突破5亿。TikTok曾在日本、泰国、印尼、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