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 Blue优才计划搭建“一带一路”港航人才交流桥梁

2018年11月07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消息,近日,“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 (简称C Blue优才计划)在京开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的27名海外学员共同参加了高端港口航运培训课程的学习。该项目旨在加强中国与各国港航人才交流,以创新促进步,以自强促发展,以融合促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C Blue优才计划采用理论课程加调研考察的教学模式,海外学员将实地走访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漳州等城市,深入了解考察自贸区、港口、航运等相关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沙利尔·阿卜杜勒·舒克尔表示,这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学习到很多专业的港航管理知识,在与中国同行业务交流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知到中国科技发展的活力。“'一带一路’倡议会进一步促进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发展,让更多国家参与其中,实现互利共赢”,他说。

意大利学员琳达·扎诺拉指出,她的国家出口产品主要以设计、时装、鞋、眼镜和红酒为主,面对中国日益增长的进口需求,未来意大利对中出口贸易的增长潜力将更多聚焦于这几大重点产品门类。

来自巴西的鲁伊·赛科尔·菲洛认为,随着本国物流航运业价格的持续走高,未来船企会不断出现兼并重组,进出口双方都将受到直接影响,中巴未来的商业贸易发展模式也需要适时做出调整应对。

C Blue优才计划是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课程涵盖中国经济、港口规划及管理、国际贸易、自贸区建设、电子商务等多种专业和领域,同时也包括中国历史、中国哲学、中国艺术等传统文化内容。目前,该活动已举办4期,进一步增强了全球港航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阮晓丹)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