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将成立塔什干国际仲裁中心

2018年11月07日11: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改善营商环境、增加外资吸引力,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签署决议,批准建立塔什干国际仲裁中心。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报道,塔什干国际仲裁中心将设在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属于非营利组织,旨在通过国际仲裁组织解决不同国家的商业组织之间的合同纠纷或其他民事争议,以及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

  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主席依克拉莫夫说,塔什干国际仲裁中心将积极引进外国专家参与仲裁,通过国际仲裁形成解决投资争端的现代国际机制,改善乌投资环境,加强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障。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尚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乌国内许多法规、经济政策与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不一致。此外,乌国内也没有关于国际仲裁运作的法律框架和执行国际仲裁裁决的法律机制,且现行的仲裁法律法规不允许外国仲裁员参与。(记者蔡国栋)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