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实现了史上最快的人权进步

2018年11月07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内瓦11月6日电 (记者 方莹馨) 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审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中国代表团现场表现十分出色,十分自信,全景式回答了150个国家提出的300多个问题。我们之所以自信和自豪,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对了,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放眼当今世界,许多国家陷入战乱冲突、危机动荡、社会分裂,贫困加剧,政治闹剧不断。反观中国,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没有战乱,没有恐惧,没有颠沛流离。我们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社保体系,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可以说中国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人权保障工程,实现了史上最快的人权进步,对世界人权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