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谈中国反恐经验:预防为先,标本兼治

2018年11月07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内瓦11月6日电 (记者 方莹馨)  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审议会上就涉疆反恐问题表示,这些年来,中国从自身反恐斗争和国际反恐中,积累了一些重要经验和启示:那就是预防为先、标本兼治。治病于未病,防患于未然,是防治恐怖主义的措施。新疆基于反恐斗争的需要,设立了教培机构,就是要通过教育帮助少数受极端主义侵蚀和影响的人,摆脱恐怖和极端思想,早日回归社会,防止他们成为恐怖主义的施暴者和受害者,而不是等这些人成为危害他人和社会的恐怖分子后,我们再去打击。这既是保障绝大多数人的人权,同时对这些人也是一种挽救。这是新疆在反恐领域所做的积极有益探索,实际上也受到了西方一些国家去极端化做法的启示,如一些欧洲国家在中学开设反极端化课程、出台规定禁止穿戴蒙面罩袍、严密监控有极端思想的人等等。应该说,设立教培机构也是一种预防性反恐举措,是中国在国际反恐领域作出的又一重要贡献。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