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对美恢复对伊能源金融领域制裁的决定表示遗憾

2018年11月0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在11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1月5日,美国恢复对伊朗能源、金融领域单边制裁。这是美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之后,恢复的第二批对伊单边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美方的决定表示遗憾,我们也注意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的做法。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业经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应当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尽管过去半年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全面协议现有参与方始终本着负责任态度,致力于继续执行全面协议、维持与伊朗正常经贸合作,并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我们注意到,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核领域义务,国际原子能机构已连续12次予以确认,中方赞赏伊方所做努力。

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相关各方都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履行各自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站到历史正确的一边。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和负责任态度,继续为维护全面协议作出不懈努力,同时也坚定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