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反对美单方面退约

2018年11月0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在11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美方日前宣布要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有人认为应将《中导条约》变为多边条约,中国和北约成员国应加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经多次表明在此问题上的立场。《中导条约》是美苏之间达成的条约,是双边性质的条约。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中方反对美单方面退约,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军事力量发展方面一贯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无意也不会对其他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