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美华人医师联盟第三届年会召开

2018年11月05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参加会议的北美华人医师联盟第三届年会名誉主席丰建伟(右一)、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右二)、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右三)、协会主席汪策医生(中)、美国国会议员Al Green(左三)、大会主席姜楠医生(左二)、大会主讲教授、主任Dr. Grant Fowler(左一)
图为参加会议的北美华人医师联盟第三届年会名誉主席丰建伟(右一)、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右二)、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右三)、协会主席汪策医生(中)、美国国会议员Al Green(左三)、大会主席姜楠医生(左二)、大会主讲教授、主任Dr. Grant Fowler(左一)

人民网纽约11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宏)“北美华人医师联盟第三届年会与海南医疗国际先行区对接,开展广泛合作,将国际最前沿的技术引进海南,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率先落地。”刚刚落幕的北美华人医师联盟第三届年会开启中美医疗合作新篇章,德克萨斯州长阿伯特(Abbott)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休斯顿市长特纳(Turner)和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到会祝贺。

该年会首次由美国神经科医生协会与康复医生协会合作,来自全球200多位华人医师代表集聚美国德克萨斯医学中心,交流医学前沿知识和新技术、新成果。从心血管到脑血管,从肿瘤到泌尿系统疾病,从C型肝炎治疗到肌肉痉挛治疗进展等,大家学习借鉴先进的医学实践经验和医师行业管理经验,促进医疗技术提高和医学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的同时,该联盟还为华人社区举办了一场很受欢迎的“怎样成为一名美国医生”精彩讲座。

位于中国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海南元合医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与北美华人医师联盟多个专家团队切磋,希望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引进国际上最先进医疗技术,成熟疫苗和高端人才,为更多的国内患者提供精准的医疗服务。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集医疗康复养生、生态节能环保、绿色国际组织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世界领先的绿色城市项目。先行区试点发展医疗、养老、科研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力争打造国际一流的医疗旅游标杆和医疗旅游度假天堂。

“博鳌先行区给华人医师提供了一个尖端医学技术研发和转化的平台。”大会名誉主席丰建伟表示,华人医生工作踏实、勤奋,推崇“病人的事是头等大事”,为此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是美国医师队伍里可靠的高端人才,可在新的平台建功立业。

二三十年前,中国大陆来的一批学子,在巨大的语言文化和知识背景差距下,克服只有自己心里才最能体会的种种不可能,挤进了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都列入美国前百分之十的医生行业。

“每个人都是一个形象窗口,作为少数族裔,华人医师应团结起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在所在国主流社会发出自己的声音。”丰建伟表示。目前,在美华人医师约6000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约有三四千人。如果每位医生接诊一千至一万名患者,治疗对象就达600万至6000万人之多,社会影响力巨大,受到美国政界的重视。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