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德总统共同启动纪念一战结束100周年活动

2018年11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4日晚抵达斯特拉斯堡,与德国总统斯泰因迈尔共同出席在斯特拉斯堡大教堂举行的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活动。这是在法国举行的一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的“前奏”,多项纪念活动自4日起持续约一周。

当年,800万法国人投入第一次世界大战,140万法国军人阵亡。在停战百年纪念活动中,马克龙将前往11个省区,凭吊一战古战场。11月11日即一战结束纪念日当天,马克龙将参加在巴黎凯旋门举行的纪念活动,为凯旋门前的无名英雄墓重新点亮长明火。

4日晚在靠近法国与德国边境的城市斯特拉斯堡,马克龙及夫人与德国总统斯泰因迈尔一同出席在斯特拉斯堡圣母大教堂举行的纪念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了法国作曲家德彪西及德国作曲家贝多芬的作品,以纪念1914年到1918年的一战结束后,法国与德国的和解。(老任)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