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中国快速发展和巨大市场吸引芬兰企业踊跃参加进博会——访芬兰外贸部长维罗莱宁

2018年11月04日14: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率领芬兰代表团前往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安内—玛丽·维罗莱宁在出发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和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吸引芬兰企业踊跃参加即将于5日开幕的进博会。

维罗莱宁说,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将在本次进博会上组织芬兰国家展,为芬兰企业提供展示机会。包括诺基亚、通力电梯、芬林集团、维利奥在内的近30家芬兰企业将参加进博会,这些企业覆盖医疗、通信、造纸、装备、食品、教育、清洁技术等多个行业,将集中展示北欧国家在创新和环保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理念。

维罗莱宁说:“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正在迅速发展,而芬兰企业拥有许多高质量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我希望芬兰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

统计显示,2017年芬兰对中国出口36.58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29.1%,远高于17.9%的芬兰总出口额增幅。维罗莱宁说:“芬中两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也是贸易关系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

由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和俄罗斯的反制裁,芬兰出口受到很大负面冲击,为此芬兰企业不断寻找替代市场。维罗莱宁表示,近年来芬兰对中国的出口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已成为芬兰第二大乳制品出口目的地。

在进博会期间,维罗莱宁还将主持召开中芬创新合作委员会会议,以促进两国企业合作。

在谈到目前的国际经贸摩擦问题时,维罗莱宁表示,当前的挑战应通过国际合作,而不是单方面行动来解决。她强调,芬兰一直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系,芬兰认为世界贸易应该遵循规章制度。(记者李骥志)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