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朝旭:中方支持任何有助于利比亚局势稳定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2018年11月0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1月3日电(记者 殷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2日在安理会听取国际刑事法院通报利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表示,中方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中方支持任何有助于稳定利比亚局势、推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马朝旭说,中方高度关注利比亚局势发展,支持任何有助于稳定利比亚局势、推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支持联合国继续推进有关行动计划,加大斡旋工作。

马朝旭说,中方坚定支持利比亚人民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希望利比亚各方坚持“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解决进程, 通过包容性对话和谈判化解分歧、积累互信,找到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推进国家和解、恢复国家治理,早日实现利比亚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国际社会应尊重利比亚独立、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继续为利比亚提供支持和帮助。

马朝旭表示,中方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