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国际舆论认为中美元首通话富有建设性

刘晨、郝亚琳
2018年11月04日06: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消息:国际舆论认为中美元首通话富有建设性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两国元首此次通话富有建设性,向外界释放中美贸易问题取得进展的信号。

  特朗普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他与习近平主席的对话“非常好”。特朗普说,他同习近平主席讨论了许多话题,其中贸易问题是重点,双方也就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他还说,相关讨论将在他与习近平主席出席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继续进行。

  彭博社2日发表文章说,此次通话是美中两国元首过去6个月里首次向外界公布的通话,双方都表示在双边贸易问题和朝核问题上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援引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的话说,“在总统和主席层面,美中之间的关系和沟通正在恢复”。

  路透社2日报道说,中美两国元首此次通话,提升了外界对贸易紧张局势解冻的希望,全球投资者乐见中美两国可能采取具体措施解决贸易争端的消息。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日报道说,特朗普就两国元首通话的表态有助于缓解人们对美中贸易战可能波及汇率的担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日报道说,中美两国元首即将在阿根廷会面的消息,至少说明两国保有各层级的沟通交流,释放出关系回暖的积极信号。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站2日刊文指出,中美两国元首之间良好的对话,让外界对中美两国能够友好解决贸易争端燃起了希望。

  《澳大利亚人报》2日、3日连续报道说,投资者为中美两国重启对话和特朗普有关表态感到高兴。特朗普的表态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前的一个积极信号。(参与记者:刘晨、郝亚琳)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