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举行议会补选

2018年11月03日14: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仰光11月3日电(记者车宏亮 庄北宁)缅甸3日就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民族院(上院)和省邦议会13个空缺议席举行补选,这是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执政以来举行的第二次议会补选。

此次空缺议席包括人民院4席、民族院1席以及省邦议会8席,共有69名候选人参加角逐。除7名独立候选人外,其余候选人来自缅甸24个政党。民盟将竞争全部13个议席,前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将角逐其中10个议席。

此次选举共设1383个投票站,涉及缅甸9个省邦的部分选区,90多万选民可参与投票。投票从当地时间3日早6时开始。

当地媒体报道说,民盟领导的缅甸政府2016年4月开始履职,此次议会补选是对民盟执政成果和民意支持率的一次检验。

缅甸联邦议会共设664个席位,其中人民院440席,民族院224席。在缅甸2015年11月8日举行全国选举后,部分选区没有完成投票,还有部分当选议员被委任政府内阁职务,因此需要补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