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赞比亚出土重达1.1公斤的祖母绿宝石

2018年11月0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世界上最大的绿色宝石生产商在赞比亚的矿山出土了重达5655克拉的祖母绿宝石。

该公司在10月2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块在卡棋穆的Gemfieldss公司所属矿区发现的宝石重量超过1.1公斤,并且晶莹剔透、色泽完美。

这块祖母绿宝石被称为“Inkalamu”,在赞比亚当地的本巴语中意为“狮子”。这块祖母绿宝石将被切割成小块,并于十一月在新加坡拍卖。

10月2日,地质学家德巴普里亚·拉克西特(Debapriya Rakshit)和翡翠矿工理查德·卡佩塔(Richard Kapeta)在一个露天矿中发现了这颗宝石,这种比钻石更为珍贵的祖母绿宝石,在市场中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Gemfields公司的宝石专家埃琳娜·巴萨利亚(Elena Basaglia)说,人们对赞比亚的绿宝石越来越感兴趣,尤其是欧洲的经销商。“我们能感受到,特别是来自欧洲的一些主要品牌,对高品质的赞比亚祖母绿的需求急剧增长,他们都赞赏宝石的色泽和晶莹度,品质成就了我们宝石的独一无二。”

这颗宝石并不是该公司矿中发现的最大的祖母绿宝石。在2010年,赞比亚的一名矿工发现了6225克拉的祖母绿,被命名为“大象”。(实习生 徐丹)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