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增兵对阵非法移民 规模相当于驻阿富汗美军

2018年11月02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月31日说,为了应对中美洲非法移民大军,美国部署到西南边境的军人数量可能逼近1.5万人。

  这一规模将与驻阿富汗美军人数相当,远超非法移民大军。

  来自中美洲国家的“大篷车”非法移民大军正在徒步北上,人数4000人左右,现距离墨西哥与美国边界大约1600公里。

  连日来,美国政府宣布向西南边境增援的人数节节攀升。美国官员最初宣布,派出800至1000名美军,协助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人员;10月29日,人数增加至5200人;很快,国防部进一步上调人数至“超过7000人”;10月3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最终派出人数预计在1万至1.5万人之间。

  “就大篷车而言,我们派出了军队,”特朗普说,“我们现在有5800人。在边境巡逻、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等边境人员以外,(现役军人)数量最终可能达到1万至1.5万人之间。”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突然发布上述数据,令国防部措手不及。国防部没有部署1.5万人的计划。现阶段,21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执行与非法移民相关任务,并不针对这次“大篷车”非法移民大军。另外,截至10月31日,美国军方的部署计划仅涉及7000名现役人员。

  美国媒体报道,如果现役军人数量达到1.5万人,将与驻阿美军规模相当。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深陷泥潭17年,驻阿美军经过数次增兵才达到近1.5万人规模。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定于11月6日投票,将决定特朗普所属共和党能否保持对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把非法移民问题政治化,就是要打出“国家安全牌”,吸引选民。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痛斥来自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为自己争取选票。

  在墨西哥,执法人员阻挠非法移民大军集中乘车,但也为掉队的妇女儿童安排车辆,以示人道主义支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