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称将改变移民申请避难政策

2018年11月02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表示,他将在下周签署一项关于移民政策的行政令,其中包括收紧移民申请避难政策。

  特朗普说,寻求庇护的移民必须在入境口岸合法出现。他说,那些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将不再可能使用毫无根据的说法获得入境许可。

  根据美国移民法,任何抵达美国的人,无论其是否通过指定的入境口岸抵达,都可以申请庇护。

  和以往一样,特朗普称美国的相关移民法律存在巨大漏洞。他表示,任何非法入境的申请避难者都将被关押,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在法庭听证期间被释放。

  特朗普说,美国南部边境面临严重危机,而非法移民影响了所有美国人的生活,让美国付出沉重代价。他再次提到“大蓬车移民”,称其就像“入侵”,并表示不会让这些非法大蓬车进入美国。他还表示,如果“大蓬车移民”成员向军队投掷石块,军方可以还击。近期,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表态强硬。不仅向美墨边境增派军队,还声称将以行政令取消“出生公民权”。

  批评者认为,特朗普是在为共和党的中期选举拉票。特朗普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其政治意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人数接近6000人。其中约4000人已抵达墨西哥,并在该国境内徒步穿行,试图最终抵达美国,申请难民和庇护者身份,从而逃避本国的贫困和暴力,这批“大篷车移民”大多数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