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海油计划三年内资助1900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2018年11月01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 新项目开启新征程

中国海油办公厅副主任宋瑞林(右)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递送捐赠支票

人民网讯 10月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2018-2020年度捐赠仪式暨第三届公益践行活动邀请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等出席活动。

当日,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启动新一轮项目合作,计划在三年内资助1900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向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颁赠共襄善举青花瓷樽,双方共同见证2018-2020学年度助学项目的开启。

作为“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邀请赛历时半年多时间,应邀的八所高校组织受助的在校大学生围绕 “教育、扶贫、资源与环保、社区”四个目标领域,选题立项,践行公益项目。最终,大连海事大学的“我是少年航海家”项目荣获本次邀请赛最高荣誉——2018年度“公益之星”;长江大学“百人自强牵手计划”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美丽乡村网课计划”项目分别荣获创意策划奖和优秀传播奖。

本次邀请赛的主题是“勇担责,向未来”,除了鼓励竞争、勇挑重担,加强沟通合作、面向人生未来亦是本次邀请赛活动倡导的理念。开幕赛结束,参赛队伍启动“8小时寻找北京”的主题城市定向活动和中国海油渤海基地学习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参赛队伍执行定向任务,在故宫、胡同、红墙黄瓦、银杏树下寻找自己视觉、嗅觉和味觉里的北京;赴天津渤海石油管理局学习,收获对社会责任的思考。

“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于2003年设立,15年间捐助超过4700万元资金,覆盖全国37所高校,支持逾14496人次学子学业。在给予青年学子经济支持的同时,组织开展一系列有规划、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活动,帮助青年学子拓展视野,适应社会,实现自我提升。(徐丹)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