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拟派上万军人驻扎美墨边境应对移民潮

2018年11月01日15: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31日说,拟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派遣1万至1.5万名军人以应对中美洲移民潮。

“我们已经派出约5000人,最终会派出1万到1.5万名军人。”特朗普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墨西哥向美国行进的移民队伍将“不允许进入美国”。

特朗普说,在第一个移民潮之后又有第二个和第三个正在形成,所以正在考虑“切断对部分中美洲国家的援助”。

“我们不会让那些盼着美国不好的人进入我们国家。”特朗普说。

近期一支为数上千人的移民队伍正向美国行进,美国国防部已派遣约2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约5200名现役军人前往美墨边境地区,协助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人员应对移民潮。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警告说,试图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将被逮捕,接受审判后遣返本国,而庇护申请者应接受墨西哥政府提供的庇护,停止前往美国。希望到美国同家人团聚的移民应返回本国通过正当途径申请美国签证。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接连抛出针对移民的强硬言论。他10月30日说计划取消美国“出生公民权”。由于“出生公民权”受到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保护,因此特朗普的表态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移民问题是美国选民最关心议题之一,因此特朗普选举前多次在移民问题上做出强硬表态是希望提高共和党的支持率。(记者刘阳 孙丁)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