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工业与物流基地将参加进口博览会

2018年11月0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刘以爽)记者日前从马赛福斯港获悉,法国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工业与物流基地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法国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区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是经苏伊士运河连接中国和欧洲的天然货物通道。马赛福斯港和普罗旺斯投资促进会此次随法国展团参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马赛福斯港是法国第一大海港和地中海海域内的第二大港口,是通往欧洲的天然门户。该港口已就中国在法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建设新工厂)与中方签署了建筑用地租约。这标志着项目启动所需的研究正式开始。该工厂将于2021年秋季投入运营,预计年货运量达40万吨,获得投资1.05亿欧元,将创造130个直接就业机会。

近年来,超过15个中资企业和项目落户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区,其中包括潍柴动力、中国石油、握奇数据、最近全资收购Wiko的天珑移动,以及作为中非国际纺织贸易新基地的马赛国际风尚中心68等。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