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字天下

2018年11月01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50周年

  纪念中国向坦桑尼亚派遣医疗队暨中坦卫生合作50周年活动10月29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致辞中表示,上世纪60年代,为了帮助坦提高医疗水平、发展卫生事业,中国政府派出了援坦医疗队,此后从未间断。50年来,中国援坦医疗队员凭借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30万坦桑人民解除了病痛,赢得了坦桑人民的赞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坦两国兄弟般的友谊。

  5200名

  美国国防部官员10月29日宣布,将在本周之内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派出5200名军人,以应对中美洲移民潮。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特伦斯·奥肖内西当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还透露,当天已有约800名军人启程前往美墨边境的得克萨斯州,还将有部分人员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

  397名

  摩洛哥军方10月29日发布消息说,摩洛哥海军27日至29日在海上救起397名偷渡者。

  军方消息说,摩洛哥海军10月27日至29日对在地中海及大西洋遇困的偷渡者实施救援。在被救起的偷渡者中,有382人被送往摩洛哥丹吉尔、胡塞马等港口,另有15人被送往卡萨布兰卡港口。据报道,由于近来偷渡事件频发,摩洛哥海军在附近海域加强了巡逻。

  20人

  突尼斯内政部10月29日说,当天下午发生在首都突尼斯市中心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导致20人受伤。

  内政部说,一名30岁的女子在位于突尼斯市中心主干道哈比卜·布尔吉巴大街的巡逻队附近引爆身上炸弹。袭击者当场死亡。共有15名警察和5名民众在袭击中受伤,其中包括2名儿童。突尼斯总统府10月5日宣布,从8日起,将该国全国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个月。

  189人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10月29日说,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从雅加达起飞后坠海。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架客机当天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目前已经确认飞机坠海。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发表声明说,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正在多方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

  (均据新华社电)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