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美大使呼吁

中美之间需要更多善意

2018年11月01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  (记者刘阳、胡友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30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双方需要更多善意,以抵消目前存在的“消极声音”。

  崔天凯当天在美全国记者协会举行的纪录片《善良的天使》观影活动上致辞说,许多人对近期中美关系形势深感忧虑,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中美关系发展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善良的天使”出自时任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就职演说中的一句话。面对当时美国南北方的矛盾,林肯说双方“不是敌人,而是朋友”,呼吁双方找到天性中“善良的天使”,从而保持亲密联系。

  这部纪录片由中美联合制作,聚焦双方民间交往,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讲述合作为两国民众带来的福祉。

  崔天凯表示,过去40年中,每当中美关系遭遇坎坷,两国人民都在那里,默默努力,“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弥合分歧,实现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崔天凯说,虽然近期有很多关于中美关系的消极声音,但这部纪录片令人相信“善良的天使”仍然存在。

  《善良的天使》预计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别在中美首映。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