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决定再次延长西撒特派团任期

2018年11月01日07: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0月31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西撒特派团)任期延长半年至2019年4月30日。

安理会当天以12票赞成、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表示完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及其特使在2018年年底前重启关于西撒哈拉问题谈判进程的计划。决议强调要为西撒哈拉问题寻求现实和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决议敦促当事各方在联合国秘书长的主持下,“无先决条件并秉持诚意地”恢复谈判。

西撒哈拉历史上曾为西班牙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离西撒哈拉,并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分别签署分治协议,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随后也对西撒哈拉提出领土要求,三方为此曾多次发生武装冲突。1979年,毛里塔尼亚宣布放弃对西撒哈拉的领土诉求,而摩洛哥与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武装冲突一直持续至1991年。联合国安理会1991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西撒特派团监督停火,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在西撒哈拉组织全民公决。(记者王建刚)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