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举行

电竞业引领中国电子竞技高速和良性发展

2018年10月3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由深圳市园林集团等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东莞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在电竞各区域经济加速竞争的风口下,大湾区电竞产业如何弯道超车,引领中国电子竞技高速发展和良性发展。

论坛以大湾区赋能下的电竞产业发展之路为主题,旨在加快电子竞技项目体育产业化、规范化、产业化进程,促进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与传统智力密集型产业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竞技+娱乐”模式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的落地应用,并对如何打造集赛事、场所、培训和服务于一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竞技全产业链体系做深入探讨。

电竞的火热,也直接推动电竞产业发展。作为广深科技走廊所在地、国际高端制造业集群所在区域的粤港澳大湾区,在电竞用户人数、电竞外设产业链条制造、电竞合作商服务水平上,虽有一定优势,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大湾区城市在电竞俱乐部建设,选手培育、比赛氛围营造上,还存在不足。

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电竞小镇的机遇和挑战时,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平生表示,近几年,电子竞技正在加快发展,电竞的体育化受到重视。今年多个电子竞技项目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表演项目。2022年,中国杭州亚运会已被确定为正式比赛项目。过去三年内,中国电竞用户增长率持续保持在20%以上,用户规模增长超过一亿人。 王平生建议,发展电竞产业,要加快相关人才培养,探索以电竞小镇为载体,建设电竞学院,积极与电竞企业和有相关课程的高校合作,设立全国电竞教学标准研发中心、全国电竞运动员资质认证中心、全国电竞师资培训中心、全国电竞学生实践实训中心,旨在加快培养游戏开发、运营以及网络直播、主持等各类电竞产业人才。

据悉,第一届粤港澳移动电竞嘉年华已经于2018年6-8月在大湾区11个城市开赛,超过5000玩家进行角逐。“KOC· EBA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挑战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移动电竞嘉年华”也正式启动。(许广占)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