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2018)》指出——

中国城市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3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重大成果发布会——《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2018)》成果发布”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由中国城市营销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CBDI)报告》。

北京、上海、香港、杭州、成都、广州、深圳、重庆、南京和天津荣登2018年度中国城市品牌10强。此外,北京、上海、重庆、浙江、天津成为2018年度省域品牌前5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依次位列2018年度城市群品牌的前5强。粤港澳大湾区提出仅几年时间,其城市群品牌强度便称冠全国,令人侧目。

报告指出,随着过去一年多来内外环境的变化,推动经济增长的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向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也是城市营销与品牌建设的发展着力点和趋势,比如打造“双创”升级版、培育发展新动能;城市管理建设精细化、革新城市品质和颜值;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地区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备受关注、宜居建设渐成主流等。

此外,指数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我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有所下滑,城市投资品牌成为短板。旅游和宜居品牌发展成效凸显。数据也表明我国大中小城市网络化发展持续优化、城市品牌战略均衡性有所提升。省域品牌总体水平较低,且区域分布不均;城市群品牌发展成效显著,也同样存在区域分布不平衡的问题。

报告指出,北京、上海、成都、香港、杭州、南京、重庆、天津、广州、西安,依次荣膺中国城市文化品牌指数的前10名。

报告显示,2017-2018年度中国城市旅游品牌发展指数排名前10名依次为:北京、重庆、上海、杭州、成都、天津、广州、武汉、苏州和西安。

报告显示,2017-2018年度中国城市投资品牌发展指数排名前10名依次为:北京、香港、深圳、上海、广州、杭州、澳门、天津、南京和武汉。研究发现:

报告指出,2017-2018年度中国城市宜居品牌发展指数排名前10名依次为: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成都、天津、厦门和南京。

报告显示,2017-2018年度中国城市品牌传播指数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香港、南京、成都、杭州、广州、深圳、武汉和青岛。(龚茜)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