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台风“玉兔”引发菲律宾山体滑坡已致13人遇难

2018年10月31日1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10月31日电(记者郑昕)超强台风“玉兔”在10月30日凌晨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后,截至31日下午,所造成的山体滑坡已导致13人遇难,数十人受困。

据了解,目前灾害最为严重的一起山体滑坡发生在30日下午4时左右,伴着暴雨倾泻而下的泥石流袭击了菲北部高山省纳托宁市一座建筑物,造成数十人被困。

截至31日中午,搜救团队已成功救出6人,并发现了8具尸体。目前还有20多人被困在这座大楼中,生死未卜。

菲公共工程和公路部部长马克·比利亚尔31日中午表示,由于台风过境后造成当地道路行车困难,增加了搜救工作难度。

“搜救人员现在还只能步行前往灾区,待路面清理完成后重型机械车辆才能到位。目前为止我们的大型设备距离灾害发生地只剩300米的距离。”比利亚尔说。

此外,台风“玉兔”还在菲北部伊富高省巴塔德市以及卡林加省引发山体滑坡,造成5人死亡。

台风“玉兔”是今年进入菲律宾的第18号台风。作为全球台风灾害最为频发的国家之一,菲律宾每年平均遭遇约20场台风的侵袭。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曾重创菲律宾,造成60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失踪、数百万人受灾。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