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举行】斯里兰卡大使:合作推进全球化

2018年10月31日14:2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在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斯里兰卡将作为中国推进全球化的重要支持者深度参与其中。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表示,进博会的召开是中国一向倡导的“合作共赢”理念的完美诠释。

科迪图瓦库大使认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行,使中国在平衡自身贸易的同时,带给更多国家发展机会,这将使全球受益。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我们希望进博会可以带给斯里兰卡更多机会,我们也会带给中国市场更多的优质产品。

斯里兰卡的红茶和宝石在中国家喻户晓。在本次进博会上,除了这两项传统产品,斯里兰卡还会带来更多具有国家和民族特色的产品,美食就是其中之一。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过去的几年,斯里兰卡越来越多地对外出口高品质的美食。与其像过去先出口给第三方,贴标后再进入中国,我们现在想直接把产品卖给中国市场。斯里兰卡的知名螃蟹餐厅在进博会期间进驻中国,我们欢迎中国朋友在上海品尝地道的斯里兰卡美食。

科迪图瓦库大使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贸易环境,巩固全球化势在必行。斯里兰卡对中国以身作则开放市场、推进全球化非常支持。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幸运的是,大多数国家并不认同贸易保护主义。很多的国家意识到,没有全球化经济就不可能持续发展。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它们需要更多的机会来扩大出口。推进全球化势在必行。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能够与世界合作,推进全球化。斯里兰卡认同中国政府的观点,也会不遗余力与中国合作,推进全球化。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