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信息与通信大赛哈萨克斯坦赛区颁奖典礼在阿拉木图举行

2018年10月3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10月30日电(记者周翰博)30日,华为信息与通信大赛哈萨克斯坦赛区颁奖典礼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将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华为技术哈萨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国在致辞。周翰博摄

华为技术哈萨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国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对于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华为将尽一切努力保持并强化年轻人对技术的兴趣。“华为信息与通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3届,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球数十个国家的优秀大学生参赛,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赛事。”

据悉,哈萨克斯坦赛区比赛于10月13日正式开始。来自哈各大高校的15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初赛以在线考试的形式展开,遴选出成绩优异的120名选手晋级决赛。10月20日举行的决赛包括现场测试、实际操作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名学生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三名选手将于明年4月赴深圳参加全球总决赛。

部分获奖学生。周翰博摄

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技术大学的学生古尔丹娜·库斯塔巴耶娃斩获一等奖。她对记者表示,华为信息与通信大赛是一场高水平的专业赛事,能够激励年轻人学习和提高相关领域的专业技能。“从1500多名选手中胜出,并代表哈萨克斯坦到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我感到无比自豪。”

首届华为信息与通信大赛于2015年举行,来自中国各大高校的7,500多名学生参赛。随着赛事影响力逐渐提升,比赛规模也不断扩大。本届比赛的选手遍及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埃及、南非、墨西哥、印度、巴基斯坦等32个国家,数量超过40,000人。

(责编:龚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