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国际直播>>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

京东云副总裁刘辰:基本技术如何推动智能媒体发展

2018年10月3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京东云副总裁刘辰。(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京东云副总裁刘辰。(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人民网10月30日电(记者 燕勐)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于今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和企业等应邀参加,共同聚焦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共商媒体融合发展的“智慧路径”。国内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代表京东云副总裁刘辰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京东云副总裁刘辰在会上介绍了基本的技术如何能够推动智能媒体的发展。刘辰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新媒体和未来媒体发展日新月异,那它背后的推动力是移动互联网。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50%,但年均增长从高速增长逐渐下滑到只有5.57%,所以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激增时代将要结束。对于我们的媒体来说,要利用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业务,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刘辰表示,在高端技术中,比如ABC、AI、大数据和云,我们最基础的一些数据,包括云,包括物联网,可能能够连通人,连通不同的物体,在将来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所以,这样一个基础的技术架构,共同生成一个共同的智能媒体环境,比如版权保护、版权追踪以及认证,还有AI的认知能力,都能够进一步的提升新闻媒体用户的体验。

对于媒体的专业从业者,这些基础技术能够支撑我们的智媒自产的管理,也能支撑数字业务运行;对于媒体生态体系的建设者来说,借助科技也能为我们提供开放的平台,融合不同的渠道不同的业务和不同的工具;对于终端用户来说,这些技术能够提升我们的体验,也能让我们更加精确地获得新闻洞察和分析能力。

刘辰说,更重要的是,对于比较重要的客户和比较重的工作量,我们的平台一定做到独立、安全,而且可控。目前京东云在公共云的基础上,正在积极推动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建设,成为全屏谱的云平台,希望成为可委托的中国云服务首选品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