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国际直播>>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

娜塔莉亚·罗谢娃:在虚拟化平台下开展信息传播

2018年10月3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总编辑娜塔莉亚·罗谢娃。(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总编辑娜塔莉亚·罗谢娃。(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人民网10月30日电(记者 燕勐)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于今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和企业等应邀参加,共同聚焦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共商媒体融合发展的“智慧路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总编辑娜塔莉亚·罗谢娃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娜塔莉亚·罗谢娃在演讲中介绍了相关经验。当前整个信息传播和新闻界面临着一些新的改变,特别是人工智能发展如此迅速,以至于新闻行业面临着一些危机,威胁到我们的生存,接下来要如何发展,如何完善传播手段。

在2018年、2019年最重要的挑战就是如何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内容,如何找到相应的手段,这是我们未来完善新闻业的重点。现在已经不能够简单就在传播领域采用以前的手段了。

今年10月份,我们采取了一个新的传播方式,就是采用虚拟的方式进行信息传播。现代的高科技手段在新闻业的应用已经开始,如何进行使用,这是未来重要的话题。所以,如何在未来的虚拟化平台下如何开展信息的传播,特别是吸引相应的媒体用户,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体验,就像他在社会中人类拥有的体验一样,这不仅仅是一个游戏,是新的讲故事的方式,我们通过这个变革整个新闻媒体行业。

娜塔莉亚·罗谢娃还表示,我们使用了增强现实和虚拟手段做了一个这样新闻,也使用了神经网络的技术,这个世界有不同体验的人,比如大多数人对世界的认知和体验不一样,比如大家看待颜色的想法不一样,我们通过增强现实来增加这些图片,把他们与众不同的体验具体化。所以,这是使用增强现实这样的高技术手段,使新闻读者能够真正的感受到这些不同的体验。

娜塔莉亚·罗谢娃说,现在的人们已经不满足于看普通的照片,他们还愿意和照片进行互动,像采访图片,包括世界杯,关于二战的这些图片,可以把它纳入到图片的系统,通过图片的增强现实的手段把声音和场景进行还原,给用户带来了不同的体验。这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以及使用的一些手段、智能手机,它们不仅仅是一个手机,不仅仅是一个电话,他们现在的功能更加的丰富,而且它会变得更加智能,更加集成。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