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肯中资机构举办首届联合招聘会

2018年10月30日16: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肯尼亚中国经济贸易协会(简称肯中经贸协会)主办的首届“‘携手同行、共同成长’中资企业招聘会”29日在内罗毕举行。据该协会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50余家中资机构发布1000余个招聘岗位,实际收到简历超过3300份。

  中国驻肯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这一活动将帮助肯尼亚的年轻人与中国企业建立联系。

  肯中经贸协会代表、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宴涛在活动上说,协会鼓励在肯中资企业实施本地化战略,为肯尼亚人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培训和技术支持活动提高当地员工的劳动技能。

  肯尼亚外交部亚澳司司长克里斯托弗·希卡出席了开幕式。他说,目前在肯尼亚的中资企业有约400家,有力地推动了当地就业,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标轨铁路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6月发布肯尼亚标轨铁路项目社会责任报告说,由中企承建的该项目已累计雇佣当地员工超过7.2万人。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计划招收30人,目前已收到94份简历,远超出预期。希卡表示,肯尼亚愿与中国合作,学习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中肯合作是长期的,这将给肯带来更多就业岗位。

  肯中经贸协会是一个在肯尼亚运营的中国企业组成的民间社团。截至2018年4月底,该协会已拥有94家会员企业。(记者王小鹏)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