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一期工程举行启用仪式

2018年10月30日10: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一期工程29日举行启用仪式,近期将开始运营国内和国际航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启用仪式上说,新机场命名为“伊斯坦布尔机场”,机场全部工程将在2028年前完工,届时伊斯坦布尔将成为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运输中心。

埃尔多安表示,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将继续作为机场运营,但未来不再为商业航班提供服务。

据报道,新机场的第一架国内航班定于10月31日从新机场飞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第一架国际航班将于11月1日从新机场飞往塞浦路斯北部地区。

据悉,伊斯坦布尔新机场总投资约116亿美元,占地面积超过7600万平方米。新机场一期预计年旅客吞吐量达9000万人次。工程全部完工后,新机场年均客流量预计可达2亿人次。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