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8浙江浦江第十届水晶玻璃产博会开幕

2018年10月29日16:02 | 来源:民生周刊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晶彩智造,品尚生活”。10月29日,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浦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浦江·第十届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在浙江浦江水晶小镇开幕。浦江水晶小镇,将举行为期三天的水晶玻璃产业产品展销。

“晶彩智造”指的是通过“机器换人”推进水晶智能化生产,实现提质增效鸟枪换炮,浦江县水晶企业在设备投入方面的积极性很高,通过机器换人,提高产品的质量,降低用工成本,极大地提高了浦江水晶产业的竞争力。东洲水晶用自主研发的智能水晶研磨机实现机器换人后,日产能是以前的6倍以上,每颗工价成本则仅是以前的七分之一。

“品尚生活”指的是水晶产品的多样化、生活化、时尚化,不断延伸产业链,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如今浦江的水晶行业已形成了灯饰挂件系列、灯具系列、工艺品系列、饰品系列、日用品系列、建筑装潢材料系列、钻类饰品系列等七大系列产品,产业链的上下延伸在某意义上是一种创新。

此外,本届博览会的同期活动将采取“展览+配套活动”的方式呈现,振兴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展品展销、高峰论坛和项目签约仪式四大板块联动,打破以往展会固定概念,突出体验式的展览概念,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贸易。

近年来,浦江的水晶产业迎来了改革春风。2017年,水晶小镇入选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被列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大支撑性项目。水晶产业园区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创新升级示范区。(金建洪 付志行)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