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尼西亚狮航客机坠海 机上189人失联

2018年10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29日说,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从雅加达起飞后坠海。印尼政府已派出3艘军舰和一架直升机进行搜救。

印尼交通部表示,这架波音737 Max 8飞机于凌晨6点20分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总行程是1小时10分钟,但飞机起飞13分钟后坠入海中。据飞机跟踪数据显示,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只有5200英尺(1580米)。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说,这架飞机是坠入西爪哇岛附近30到35米深的水中。

法新社报道称,印尼交通部还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这架飞机在最终从雷达上消失之前曾要求返回基地。”Flightradar网站跟踪记录显示,事故飞机在起飞时先向南盘旋,然后向北飞行,随后飞行路径突然在离海岸不远的爪哇海上空结束飞行。

近年来,航空旅游业蓬勃发展,印尼国内乘客数量在过去10年大幅增长,但其监管力度并未得到相应加强。去年,印尼空中交通管制协会透露,印尼国有航空导航公司AirNav允许在雅加达起飞和降落的速度超出了机场的承受能力,而这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

据悉,狮子航空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廉价航空运营商,占据印尼航空市场大约45%的份额。狮航作为印尼最年轻、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曾多次发生飞行事故。2002年以来,狮航旗下飞机共发生6起事故,其中4起为波音737型客机,一起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实习生陶稳)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