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环境奖颁给海洋与水领域研究人员

2018年10月29日14: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28日授予5名研究人员2018年度德国环境奖,以表彰他们在保护海洋与水领域做出的贡献。

一名获奖者是来自德国亥姆霍兹极地与海洋研究中心阿尔弗雷德·魏格纳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安特耶·伯丘斯。据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介绍,伯丘斯的研究表明特定深海细菌能够消耗海水中的甲烷,这将帮助减少这种温室气体进入大气加剧温室效应。此外,伯丘斯还致力研究海洋冰川消退带来的环境影响,并从联合国层面推动维护海洋与极地的生物多样性。

另一组获奖团队由3名来自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和一名来自德国分散式废水处理教育和展示中心的创始人共同组成。他们在水资源稀缺的国家约旦致力推广能够灵活装配的分散式废水处理系统,可实现废水就地处理,并用于农业灌溉。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当天的授奖仪式上表示,环境与气候保护是涉及每个人的任务,这些任务繁多且紧急,而且只有通过国际合作才能成功。

德国环境奖自1993年起由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每年评选颁发,是欧洲奖金金额最高的环保类专业奖项,今年获奖的两组研究人员将平分总额为50万欧元的奖金。(记者张毅荣)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